花蓮戰俘營(Karenko POW Camp)

You are here Home  > 戰俘營 >  花蓮戰俘營(Karenko POW Camp)

為終戰後台灣戰俘營編號四號營最早的收容所,張維斌博士研究指出 : 「…四號營,最早是指1942年8月在花蓮港設置的俘虜收容所,該處拘禁的戰俘在1943年6月被移往白河,四號營也因此變成了白河戰俘營。終戰之初,白河的戰俘被送到台北市的陸軍病院圓山分院(升格前為圓山分室)安置,所以在9月6日撤離的四號營就是指這裡。圓山分院的原址目前是中山足球場。…」

資料來源 : TAIWANAIRBLOG : 終戰時位於台灣的戰俘營 POW Camps on Formosa at the End of WWII (http://taiwanairpower.org/blog/?p=15619)


Our address

GPS:
23.9818, 121.6118

Leave a review

Price
Location
Staff
Services
Food

Show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